法國醫護人員將強制接種新冠疫苗

當地時間12日晚,法國總統馬克龍就法國當前新冠疫情、疫苗接種以及經濟復蘇等問題發表全國電視講話。他宣布,法國將採取強制接種等多項措施推動新冠疫苗接種。馬克龍在講話中表示,德爾塔變異株傳染性強,法國疫情因此出現反彈。如果不採取措施加以控制,法國的醫療系統或將從8月開始再次承壓。接種新冠疫苗是控制疫情的唯一手段。

法國醫護人員將強制接種新冠疫苗

為推動更多法國民眾積極接種疫苗,馬克龍宣布,從即日起到9月15日,醫療機構、養老院、社會醫療機構等的全體工作人員,以及所有從事護理工作的專業人員或志願者都必須接種疫苗,9月15日之後仍未接種疫苗將面臨懲罰風險。從9月1日新學年開始,將在校園內為學生接種疫苗。自9月1日起,已經在年初接種過疫苗的老年人將可接種第三針疫苗。馬克龍表示,必須為全體法國民眾接種疫苗,這是儘快恢復正常生活的唯一途徑。他在講話中還宣布,從7月21日起,健康通行證的使用範圍將逐步擴大到文化娛樂場所、餐廳酒吧、商場等場所,搭乘飛機、火車等交通工具時也需出示健康通行證。

馬克龍在電視講話中還介紹了恢復經濟、本屆政府未來改革等內容。針對法國國內高度關注的退休制度改革,馬克龍強調,一旦控制住新冠疫情,法國必須進行退休制度改革。

(0)
上一篇 2021-07-13 07:52
下一篇 2021-07-13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