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有了自己的Linux發行版 名為CBL-Mariner

近年來,微軟對Linux的愛越來越多,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看看Windows Su%ignore_a_1%system for
Linux就是一個例子。儘管如此,在得知微軟還有自己的Linux發行版時,你還是可能會感到驚訝。微軟Azure團隊的一名成員最近發表的一篇博文分享了該公司的Linux發行版的細節。

在這篇文章中,胡安-曼努埃爾-雷伊(Juan Manuel Rey)揭示了這一創造,被稱為CBL-Mariner的發行版被微軟工程團隊用來構建其雲基礎設施和邊緣產品和服務。

microsoft_mariner.jpg

在他的博文中,雷伊一開始就說。”地獄是冰冷的,因為在微軟有自己的Linux發行版”。他繼續解釋說,這個內部發行版不是像Ubuntu或Fedora那樣的通用發行版,它雖然與我們熟悉的Fedora或Photon-OS等比較相似,源代碼也是完全開放的,用戶可以自行編譯試玩,但沒有對外生成和分發ISO鏡像。

CBL-Mariner是由微軟的Linux系統組創建的,也就是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版本2背後的那些人,CBL是Common Base Linux的縮寫。

CBL-Mariner軟件包系統是基於RPM的,軟件包更新系統同時使用dnf和tdnf,後者全稱Tiny DNF,是一個基於dnf的軟件包管理器,來自VMware的Photon OS。

CBL-Mariner還支持基於鏡像的更新機制,其使用RPM-OSTree來實現,rpm-ostree是一個基於OSTree的開源工具,用於管理可啟動的、不可變的、版本化的文件系統樹。rpm-ostree背後的想法是使用一個客戶-服務器架構,以可靠的方式保持Linux主機的更新和與最新的軟件包同步。

CBL-Mariner遵循 “默認安全”原則,操作系統的大部分方面都是以安全為重點的。它有一個加固的內核、簽名更新、ASLR、基於編譯器的加固和防篡改日誌等許多功能。

如果你對它的源代碼感興趣,可以去GitHub看看:

https://github.com/microsoft/CBL-Mariner/releases/tag/1.0.20210628-1.0

(0)
上一篇 2021-07-12 19:54
下一篇 2021-07-12 1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