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旗下印度電商Flipkart融資40億美元 估值400億

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印度電商公司Flipkart以大約400億美元的估值完成了最新一輪融資,其大股東沃爾瑪聯合其他投資者共同向該公司注資近40億美元。Flipkart發言人尚未對此置評。本輪最新融資最早有望於本周宣布。

6743032371_5124b4ebf7_b.jpg

黑石集團支持的Antara Capital以及6家主權財富和養老基金也參與了此輪融資,包括阿布扎比投資局和該國主權財富基金ADQ、新加坡GIC、卡塔爾投資局和加拿大養老金計劃投資委員會。

這輪融資對Flipkart和沃爾瑪形成利好,後者3年前斥資160億美元收購Flipkart的多數股權,並且一直在籌劃IPO事宜。該公司此後將支付業務PhonePe從Flipkart分拆出來,對其估值接近100億美元。

據悉,這輪融資后,Flipkart可能會在2022年赴美上市。該公司的融資正值印度電商市場競爭加劇之際,亞馬遜以及印度本土的信實工業和塔塔集團都在加大開支,吸引更多商家和消費者使用其平台。

軟銀之前曾經支持過Flipkart,但後來將股份出售給沃爾瑪,並獲得了不菲的利潤。這一次,該公司又重新入股Flipkart。印度的消費互聯網公司和SaaS(軟件即服務)創業公司吸引了大量資本的關注,他們都在享受快速增長,並因為疫情而獲得獲益。

(0)
上一篇 2021-07-12 15:55
下一篇 2021-07-12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