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俄方部分使用期延長

俄羅斯副總理兼工業和貿易部長曼圖羅夫23日在位於俄遠東地區阿穆爾州的東方航天發射場對媒體說,國際空間站俄方部分的使用期限有可能延長至2028年。

國際空間站俄方部分使用期延長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曼圖羅夫說,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團已經對國際空間站俄羅斯部分的設備和模塊延期使用可能性在技術層面進行了確認,同時制定了延期計劃,“國際空間站俄羅斯部分延期服役在技術上不存在任何問題”。

曼圖羅夫說,俄羅斯決定延長國際空間站項目是為了保證本國載人航天計劃的連續性,保持本土設計和生產能力,以及維護國家聲譽和技術主權等原則。

國際空間站始建於1998年,是以美國和俄羅斯為主,日本、加拿大、歐洲航天局成員國和巴西等16個國家聯合參與的國際合作項目。國際空間站設計服役期限至2015年,但兩次分別延長至2020年和2024年,目前設備老化嚴重。俄國家航天公司總裁鮑里索夫7月26日說,俄將在2024年後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屆時將開始組建俄羅斯軌道服務站。

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團總設計師索洛維約夫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俄羅斯軌道服務站建設不會早於2028年,在俄羅斯軌道服務站建設取得重大突破之前會繼續使用國際空間站。

(0)
上一篇 2022-10-24 02:31
下一篇 2022-10-24 0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