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超一半猝死者為中青年人 而年輕人不願取消996

據央視新聞報道,猝死主要分為心源性、肺源性、腦源性等幾大類,有專家表示,當前有超過一半的猝死者為中青年人,主要是跟年輕人的生活壓力、工作方式、亞健康狀態有關。近年來,網上對互聯網行業996的控訴聲不絕如縷,然而當996取消的這一天到來時,卻有不同的聲音。

專家稱超一半猝死者為中青年人 而年輕人不願取消996

7月9日,字節跳動宣布,將於2021年8月1日起取消隔周周日工作的安排,8月開始有需求的團隊和個人,可以通過系統提交加班申請。但調查顯示,1/3的人不支持取消大小周,理由是“取消大小周會損失一年近10萬元的收入。”

6月24日晚間,快手宣布從7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員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照相關規定向員工支付加班工資。

6月初,騰訊旗下光子工作室宣布推行“強制不加班雙休”政策,自6月14日起,光子工作室將嚴格遵守周三健康日,周三18:00下班,其他工作日不晚於21:00離開辦公區域,如果有特殊需要要提起報備審批。此外,周末全面雙休,節假日休假嚴格按照國家法定節假日安排休假。

(0)
上一篇 2021-07-11 19:14
下一篇 2021-07-11 1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