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電腦版為啥必須掃碼登錄?主創認為電腦上用它是一種破壞

很多人的電腦上安裝了PC版微信,工作時聊天,傳輸文件都非常方便,不過每次登錄都需要在手機上確認,長時間不登錄甚至需要手機端重新掃碼。微信不是支持賬號密碼登錄嗎?為什麼PC端非要手機端確認才能登錄呢?

其實,微信原本就不想做PC版,因為,手機端主打一直在線,而PC版是一種破壞。PC版之所以誕生,主要是很多用戶抱怨手機裡面輸入文字太辛苦,PC版微信的定位其實是連接鍵盤。

ois8h8-w8g.png@0e_0o_600w_450h_90q.png

以下是全文:

我們再說Web微信是怎麼產生的。我們一直對外界說我們不做PC版,因為我們覺得做PC版是一種破壞。

我想找一個人的時候為什麼用微信,而不是用QQ呢?因為希望能立即找到他。為什麼覺得QQ不能立即找到他呢?因為通過QQ知道他在不在線,或者是他隱身了不告訴你,所以你才會覺得立即找到他要用微信,因為微信給你的概念是長期在線,一直在線的。而QQ不是永遠在線的,它有一個在線和非在線的狀態。

如果我們去做PC版,會帶來的結果是:用戶不再相信對方能立即收到消息了,因為我們可能發到-台沒有人在旁邊的計算機上,那麼他會選擇別的可以很快找到他的工具,這是很可怕的。所以,我們一直堅持不做PC版。可是我們為什麼又做了一個Web版本?

因為很多用戶說在手機裡面輸入文字太辛苦了,而我們經常也是坐在計算機旁邊,卻用手機輸入文字。那麼在這裡,Web微信的定位其實是連接鍵盤,而不是真正的Web版。

所以我們想提供給大家的是連接你的鍵盤,而不是要做一個PC版。最開始的時候甚至想連Web界面都沒有,只是連接PC鍵盤,顯示都還在手機端,你在鍵盤上打字,消息就會在手機端出現。這是我們做Web版的最初想法。

但後來把這種想法否定了,因為這樣操作起來不方便,使用鍵盤輸入的同時,還要把手機放在旁邊看屏幕,所以最後做了一個有界面的Web版,目的是更好地解決輸入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07-11 19:14
下一篇 2021-07-11 1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