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一枚比特幣所耗電力可供一個印度家庭用一年

長期以來,比特挖礦一直因效率低下和耗電量大而受到批評。現在,一項新的研究稱,電費實際上是比特幣挖礦成本的最大貢獻者。
根據CryptoMonday的一份報告,對一些人來說,比特幣挖礦的電力成本可能高得令人望而卻步。該報告補充稱,比特幣礦工每賺4美元,就有3美元用於支付電費。

研究顯示:一枚比特幣所耗電力可供一個印度家庭用一年

挖掘一枚比特幣可能會消耗多達2165千瓦時的電力。根據一項研究,一個印度家庭平均每天消耗5.7千瓦時的電力,也就是說,一個印度普通家庭需要380天才能消耗相當於開採一枚比特幣所需的電量。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擔心加密貨幣對環境不利,雖然加密貨幣社區正在研究減少“挖礦”對環境影響的解決方案,但在這方面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據估計,比特幣挖礦每年排放1.14億噸二氧化碳。這相當於捷克共和國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捷克有將近1100萬人口。

相比之下,比特幣挖礦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了印度二氧化碳排放總量的4%,而印度人口接近13.8億。

其他估計表明,比特幣挖礦每年消耗127太瓦時的電力——相當於挪威的年耗電量。

(0)
上一篇 2022-06-01 10:29
下一篇 2022-06-01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