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重挫 科技股創2020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

美國股市周四重挫,完全抹去了前一交易日的漲幅。風險資產普遍走低,推動科技股創下逾一年半來最大跌幅。標普500指數創下上周五以來最大單日跌幅,11個主要行業板塊全線下挫,跌幅至少達到1%。信息技術、非必需消費品和通信服務板塊領跌。納斯達克100指數則創出2020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追蹤藍籌股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3.1%。

美國股市重挫 科技股創2020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

標普500指數下跌3.6%,報4146.87點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3.1%,報32997.97點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5%,報12317.69點

納斯達克100指數下跌5.1%,報12850.55點

羅素2000指數下跌4%,報1871.148點

“昨天的大幅上漲並非植根於現實,今天的大幅下跌是對這種錯位繁榮的糾正,” 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聯席投資主管Ben Kirby說,“雖然拋售對一些投資者來說令人失望,但好消息是本周過山車的起伏讓我們回到了周一的水平。”

周三下午錄得強勢反彈后,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100指數都收復了當日早盤的失地,收盤上漲至少3%。納斯達克100指數成份股周四幾乎全軍覆沒,標普500指數收低的成份股比例也高達96%。這一波動讓投資者再次回味了上個月體會過的痛楚,當時標普500指數創下兩年多來最大跌幅。

經濟學家還在繼續爭論美聯儲激進的收緊周期是否最終會使美國經濟再度陷入衰退。標普500指數過去10天的實際波動率已飆升至2020年6月以來的新高,不過仍遠低於新冠疫情高峰拋售時的水平。

“美聯儲快速加息對股市是危險的,今天我們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Insta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資官Chris Zaccarelli說,“最終如果我們不陷入衰退,當然今年看來不太可能,那麼標普500指數遠低於3,838點就很難站得住腳。”

雖然美聯儲50個基點的加息創下20多年來之最,但鮑威爾否定了加75個基點的可能性,最初緩釋了投資者的緊張情緒。然而他也暗示,美聯儲仍在努力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脹,“接下來的幾次會議”可能會繼續加息50個基點。

(0)
上一篇 2022-05-06 07:58
下一篇 2022-05-06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