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鵬:雷軍造車是我“慫恿”的 汽車比手機更酷

今年汽車圈最大的變化,想必就是各大互聯網公司紛紛親自下場造車,其中以“小米”造車的動靜最大,而雷軍下場造車,與小鵬汽車創始人何小鵬,或許也有一定的關係。12月25日,小鵬汽車董事長兼CEO何小鵬在出席央視《對話挑戰者》欄目,講述了一些小鵬汽車和與其它造車新勢力不為人知的故事。

其中,何小鵬透露,我一直都建議小米造車,因為手機跟汽車相比,汽車更酷一點,所以我是一直在建議雷軍去造車的。”

何小鵬:雷軍造車是我“慫恿”的 汽車比手機更酷

我們上次討論這個問題時,都認同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將來在全球市場上,如果有一個友商是你的好兄弟,那肯定會更好。因為這個市場跟互聯網不一樣,它不是贏者通吃的,它有大量機會給更多的合作夥伴。

此外,在2020年8月,小鵬汽車正式在紐交所上市,當時,小鵬汽車天使投資人、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親自到場,給何小鵬送了一公斤的金磚作為禮物。

何小鵬介紹,當他真正打算去造車的時候,他曾去找過雷軍好幾次,當時雷軍覺得造車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不太期望何小鵬他去造車,但是他最終還是決定了去造車,而後來雷軍也投資了他。

而在2021年3月30日,雷軍宣布一項重大決定:小米正式進軍智能電動汽車行業,雷軍會壓上所有聲譽和成就來為小米汽車而戰。

目前小米汽車進展十分迅速,已經開始在建工廠,並且研發方面也非常順利,此前雷軍已經表示小米首款量產車將於2024年上半年登場。

何小鵬:雷軍造車是我“慫恿”的 汽車比手機更酷

(0)
上一篇 2021-12-26 08:31
下一篇 2021-12-26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