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即將開啟理查德·布蘭森太空之旅並進行直播

據外媒報道,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將於7月11日周日上午將理查德·布蘭森和三名員工送入太空邊緣。這家公司承諾將為這個任務奉上一場表演:Stephen Colbert將負責主持這一任務的現場直播,創作歌手Khalid則將在太空飛機着陸后在舞台上現場表演一首新單曲。

Screenshot_2021-07-11 VC01_84 0 jpeg(WEBP 圖像,1820x1213 像素) — 縮放 (51%).png

布蘭森表示,他將在太空飛行結束后宣布一件非常激動人心的事情。

此次飛行是維珍銀河明年啟動商業太空旅遊業務之前的最後測試任務之一。此次任務被命名為Unity 22,它標誌着維珍銀河的第四次載人太空飛行,其人員規模是迄今為止最大的。包括布蘭森在內的四個人將測試宇航員機艙體驗,據悉,有兩名飛行員將在駕駛艙里。

周日上午,維珍銀河的雙機身WhiteKnight母機將從該公司位於新墨西哥州的Spaceport America起飛,這將代表着行動的開始。WhiteKinght將搭載一艘名為Unity的火箭動力飛船,布蘭森和其他宇航員也在飛船上。起飛約40分鐘后,Unity將跟母機中部分離,片刻後點燃火箭引擎進而將布蘭森和其他宇航員送往約55英里(約合454公里)高的太空邊緣以經歷幾分鐘的失重狀態。Unity將像任何普通的商用飛機一樣在美國航天機場的跑道上着陸。

對於維珍銀河的太空旅遊雄心來說,Unity 22是邁出的重要一步。太空旅遊是一個面向富有的探險愛好者的新興市場。該公司成立於2004年,目前已售出約600張飛船票,每張票售價約25萬美元。布蘭森只是億萬富翁引領的太空旅遊競賽中的一員。他正在跟傑夫·貝佐斯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和埃隆·馬斯克的SpaceX競爭,後者計劃使用亞軌道火箭New Shepard將乘客送入軌道,通過乘載人龍飛船(Crew Dragon)以進行更長時間、更昂貴的太空體驗。

另外,跟貝佐斯競爭的氣氛也越來越激烈。在藍色起源宣布將於7月20日把貝佐斯送上太空幾周后,維珍銀河宣布了布蘭森的太空之旅。然後,藍色起源宣布它也將在7月20日的任務中讓Wally Funk飛行,他最初計劃先乘坐維珍銀河的宇宙飛船飛行。布蘭森否認他的新飛行日期是為了擊敗貝佐斯進入太空,他上周告訴《華盛頓郵報》,這只是一個“奇妙的巧合,我們將在同一個月發射。”

據悉,這場任務將從美國東部時間周日上午9點開始,感興趣的話可以在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上觀看。

(0)
上一篇 2021-07-11 02:10
下一篇 2021-07-11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