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出可持續發電數周的三層細菌生物電池

讓我們的能源來源多樣化是減少我們對化石燃料依賴的一個關鍵部分,而一個令人感興趣的可能性是利用發電的細菌來自賓漢姆頓大學的工程師們現在已經開發出一種包含三層不同細菌種類的生物電池,它們一起吸收陽光併產生電能。

科學家開發出可持續發電數周的三層細菌生物電池

這個最新的生物電池來自賓漢姆頓大學教授Seokheun Choi的一長串項目,他多年來一直在試驗基於細菌的紙電池。這些電池的形狀有火柴盒、忍者星、手風琴摺疊紙,甚至是一種有彈性的可穿戴織物。通常用於這些設備的細菌作為其呼吸的副產品產生電力並以其環境中的營養物質為食–甚至是唾液或汗水。

然而它們面臨的一個缺點是壽命,為此,Choi在新研究中着手通過結合相互支持的多個細菌物種來製造更持久的生物電池。

研究小組將含有不同細菌的腔室堆疊成三層。最上面一層是光合細菌,它們從陽光中獲得能量,產生有機分子,從而為下面一層的蟲子提供食物。底層的細菌則是通過吃由中間層的細菌產生的營養物質來發電的。

該團隊測試了這些生物電池的版本,其尺寸為3平方厘米。他們發現這種電池可以一次發電數周。這可以使它們在沒有人類監督的情況下在偏遠地區運行小型傳感器或電子產品。當前版本的生物電池並沒有產生大量的電力,但該團隊表示,可以通過增加更多的單元來提高輸出。

Choi表示,未來版本的工作將側重於使它們能夠漂浮在水面上並在受損時能夠自我修復。

(0)
上一篇 2022-06-24 15:06
下一篇 2022-06-24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