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A卡音質好”之名:AMD梵高APU升級最新音頻技術

“N卡網速快、A卡音質好”是飯圈一句經典的調侃。不過,NVIDIA收購Mellanox后,的確開發出了不少頂級網絡芯片,有點一語成真的味道。萬萬沒想到的是,AMD的確要在音質上下功夫了。

日前,AMD向Linux高級音頻架構提交了12個補丁,似乎服務的是Van Gogh(梵高)APU產品。補丁顯示,梵高APU將集成AMD的全新音頻協處理器ACP 5.x(兩個I2S)。

當前APU的音頻芯片版本是ACP4X,2017年的Raven Ridge(烏鴉嶺)是ACP3x,外界猜測ACP 5.x可能會首次支持對比全景聲或者DTS:X硬解。

回到梵高APU本身,據說基於台積電7nm工藝製造,採用Zen2 CPU+RDNA2 GPU核心,整套SoC的設計理念類似於PS5、Xbox Series X主機的主芯片,但先進的地方在於,支持DDR5/LPDDR5內存。

不負“A卡音質好”之名:AMD梵高APU升級最新音頻技術

(0)
上一篇 2021-07-10 19:05
下一篇 2021-07-10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