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iOS 14.7開發者測試版本中修復了Wi-Fi功能變磚的問題

上月,安全研究員 Carl Schou 曝光了 iOS 中存在了一個無線連接功能 Bug 。當 iPhone 嘗試連接到具有特殊名稱的 Wi-Fi 熱點時,很可能導致設備的無線連接功能出現異常。好消息是,隨着 iOS 14.7 新開發者測試版(Developer beta 5)的到來,蘋果終於修復了 iPhone 會被“%p%s%s%s%s%n”等特殊 Wi-Fi 熱點帶到溝里去的 Bug 。

蘋果在iOS 14.7開發者測試版本中修復了Wi-Fi功能變磚的問題

(圖 via Apple Insider)

此前 Carl Schou 發現,在嘗試連接那些帶有百分比(%)符號的 Wi-Fi 熱點名稱后,會導致 iOS 設備的 Wi-Fi 功能變磚。

而從油管 Zollotech 頻道發布的新視頻來看,近日更新的 iOS 14.7 beta 5 不僅帶來了一些直觀可見變化,還修復了這個嚴重影響用戶使用體驗的 Wi-Fi 熱點名稱 Bug 。

蘋果在iOS 14.7開發者測試版本中修復了Wi-Fi功能變磚的問題

iOS 14 無線熱點名稱 Bug 演示

除了 Carl Schou 演示的“%p%s%s%s%s%n”,另一種“%secretclub%power”無線熱點名稱也會導致 iOS 設備的 Wi-Fi 功能被徹底禁用、且無法再次連上。

顯然,該 Bug 與蘋果移動操作系統對特殊字符的處理方式有關。而此前不幸躺槍的用戶,已被迫通過出廠重置來解決該問題。

iOS 14.7 Beta 5 is Out – What’s New(via)

Apple Insider 指出,蘋果或將帶有百分比符號的 SSID 名稱誤解為字符串格式的說明符,即符號后的字符串被理解稱變量或命令、而不是純文本。

據推測,蘋果應該會將之視作一個高優先級的修復程序。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預計 iOS 14.7 會在未來幾天內向公眾推送,並自動安裝相應更新。

相關文章:

iOS又一Bug:特殊Wi-Fi熱點名稱會導致iPhone無線連接功能異常

(0)
上一篇 2021-07-10 10:59
下一篇 2021-07-10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