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Artemis 1登月火箭今天開始關鍵的發射前測試

美國宇航局的阿特米斯1號登月火箭將在今天晚上(6月18日)開始其新一輪”濕式綵排”,並開始一系列關鍵的發射倒計時測試,該工作將持續到星期一(6月20日)。如果一切順利,SLS火箭和獵戶座太空艙可能會在夏季結束前前往月球。

NASA Artemis 1登月火箭今天開始關鍵的發射前測試

濕式綵排定於今天開始,於美國東部時間下午5點(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點),佛羅里達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KSC)會向地麵糰隊發出指令。在大約48小時的時間裡,阿特米斯1號團隊將把低溫燃料裝入巨大的火箭第一和第二級。如果工作人員在今晚或明天沒有遇到任何複雜情況,推進劑的裝載計劃將於美國東部時間星期一上午7點(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點)開始。

這是阿特米斯1號組合體第二次出現在KSC歷史悠久的39B發射場,該發射場最初是美國宇航局阿波羅登月任務的平台。阿特米斯1號任務的重要組成部分,也就是SLS的首次發射將發送一個無人駕駛的獵戶座飛船,執行為期一個月的繞月飛行任務並返回。如果成功的話,美國宇航局計劃讓宇航員在接下來的兩次Artemis任務中飛行,該宇航局希望在2025年或2026年通過Artemis 3登陸月球。

自6月6日以來,阿特米斯1號組合體一直在39B停機坪的KSC飛行器裝配大樓(VAB)內呆了一個多月。第一次濕式綵排是在今年4月初進行的。在幾天時間裡,NASA的技術人員試圖在三個不同的場合為火箭加註燃料,但都失敗了。在低溫燃料傳輸過程中發現的機械問題和泄漏最終使4月的濕式綵排被取消,SLS於4月25日被送回VAB進行維修。

如果周一早上的燃料裝載如期進行,NASA的目標是在美國東部時間下午2:40(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40)進行模擬發射倒計時。然而,美國宇航局已經為推進劑裝載期間需要進行的任何額外測試預留了兩個小時。地麵糰隊將首先裝載SLS的核心級,然後轉向運載火箭的上級,這被稱為臨時低溫推進級(ICPS)。

在本周早些時候與記者的通話中,KSC探索地面系統項目的Artemis發射主管Charlie Blackwell-Thompson說,每個階段的成功加註燃料將是一項重大成就,只要通過了這些里程碑,那麼將進入終端計數操作。

如果測試順利,SLS和獵戶座將在平台上再待幾天,讓技術人員為返回VAB的旅程做好準備。然後,發射團隊將分析來自的濕式綵排數據,並對火箭或移動發射塔進行所需的維護工作。

如果在這次濕式綵排中沒有在飛行器或地面系統中發現任何進一步的小問題,NASA官員希望最早在8月下旬發射Artemis 1,但他們還沒有確定一個目標日期,直到所有的試裝數據都被充分分析,並且認為火箭已經準備好可以開啟真正的旅途。

(0)
上一篇 2022-06-18 20:59
下一篇 2022-06-18 2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