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和布蘭森即將飛往太空 二人均未購買保險

據報道,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和維珍銀河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本月晚些時候將飛往太空,到目前為止,二人均沒有購買任何責任保險。布蘭森將於7月11日飛往太空,而貝索斯將於7月20日飛往太空。保險經紀人向媒體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布蘭森購買了保險,以防他在旅途中受傷或死亡。

相比之下,維珍銀河可能已經為其太空飛機VVS Unity購買了保險。同樣,該保險經紀人還表示,也沒有跡象表明貝索斯購買了保險。

對此,布蘭森、維珍銀河和藍色起源拒絕或沒有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

貝索斯和布蘭森即將飛往太空 二人均未購買保險

事實上,保險公司雖然“曾以高價為古怪冒險行為提供保險”而聞名,但潛在的太空事故目前還不在其業務範圍內。

保險信息研究所(Insurance Information Institute)發言人邁克爾·巴里(Michael Barry)稱:“太空旅遊涉及很多高風險因素,目前還不是人壽保險公司特別關注的領域,畢竟還沒有太多人進入太空。”

全球最大的保險經紀商“達信保險經紀公司“(Marsh)負責航空和太空業務的高級副總裁尼爾·史蒂文斯(Neil Stevens)表示:“我們還沒有發現有人為太空遊客投保的情況。”

但有保險公司今日表示,監管機構很快就會要求太空旅行保險,而且有足夠的火箭發射數據可以讓經紀人為這類保單定價。

史蒂文斯稱:“對於保險公司而言,最大的問題是,將其列為航空保險,還是太空保單。不管怎樣,還沒有一種情況是保險無法覆蓋的。”

(0)
上一篇 2021-07-10 00:01
下一篇 2021-07-10 0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