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需求旺盛 台積電第二季度營收同比增長 20%

台積電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公司 6 月份營收為新台幣 1485 億元(約合 53 億美元),同比增長 23%; 第二季度營收為新台幣 3721 億元(約合 133 億美元),同比增長 20%; 今年 1 月至 6 月,台積電營收為新台幣 7346 億元(約合 262 億美元),同比增長 18%。

芯片代工巨頭台積電目前正全力滿足來自汽車和其他行業的芯片需求,該公司第二季度營收同比增長 20%。

芯片需求旺盛 台積電第二季度營收同比增長 20%

花旗分析師羅蘭·舒 (Roland Shu)、 格蘭特·齊 (Grant Chi) 近期在一份報告中稱,芯片產能緊張使得台積電獲得了更大的定價權,這應該能夠在很大程度上抵消大規模資本支出所帶來的利潤率壓力。同時,台積電在極紫外光 (EUV) 上的取得技術/生產力突破應該能夠擴大其領先同行的技術優勢,保證在先進技術工藝上取得更好的成本結構。

本周稍早時候,戴姆勒和捷豹路虎警告稱,受到持續芯片短缺的影響,他們的汽車銷量將進一步下滑。捷豹路虎稱,第二季度汽車交付量將比最初預期減少 50%。 台灣聯電周三表示,芯片需求可能會繼續大於供應,這種局面會持續到 2023 年。

(0)
上一篇 2021-07-09 16:53
下一篇 2021-07-09 16: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