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運營排放“卡特爾”:歐盟對寶馬、大眾開出10億美元罰單

據外媒報道,根據歐盟的數據,大眾、奧迪、保時捷、寶馬和梅賽德斯-奔馳母公司戴姆勒一直在非法串通以限制新型柴油車排放清潔方面的競爭。當地時間周四,歐盟對其中兩家公司–大眾汽車和寶馬汽車開出了10億美元的罰單,理由是它們跟“排放門背後的卡特爾聯盟有關。

因運營排放“卡特爾”:歐盟對寶馬、大眾開出10億美元罰單

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瑪格麗特·維斯塔格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戴姆勒、寶馬、大眾、奧迪和保時捷這五家汽車製造商擁有減少超出歐盟排放標準法律要求的有害排放的技術。但他們卻避免在利用這項技術的全部潛力以展開比法律要求更好的清潔方面進行競爭。所以今天的決定是關於合法的技術合作是如何出錯的。我們不能容忍公司串通一氣。根據歐盟反壟斷規則,這是非法的。歐洲要想實現我們雄心勃勃的綠色協議目標,汽車污染管理方面的競爭和創新至關重要。這一決定表明,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打擊一切危及這一目標的卡特爾行為。”

現在,這幾家公司都承認參與其中並同意和解。擁有奧迪和保時捷的大眾將支付約5.95億美元,寶馬將支付4.42億美元。戴姆勒將不得不支付約8.61億美元,但這家公司通過作為舉報者逃避罰款。

據悉,寶馬去年的凈利潤為46.2億美元,大眾在2019年的凈利潤分別為122億美元和近230億美元,所以這種罰款感覺就像是輕輕打了一下巴掌。這裡我們要注意的是,這不是大眾第一次捲入排放醜聞。

2015年,美國環境保護署向大眾汽車發出了一份違反《清潔空氣法(Clean Air Act)》的通知,原因是該公司故意在柴油發動機中添加軟件從而使其看起來像是在遵守排放控制規定,而實際上它們車輛的排放量超過了法定數額。

在針對這些公司的行動中,歐盟特別關注了這些公司就AdBlue所用油箱尺寸達成的協議。AdBlue是一種跟柴油汽車尾氣混合以中和有害污染物的解決方案。兩家公司同意不參與清潔汽車的競爭,儘管它們擁有這樣做的技術。

Der Spiegel在2017年首次披露了有關該卡特爾的消息,這些公司開始進行“綠色清洗”。同年,所有相關方及福特汽車公司聯手為電動汽車創建了一個名為Ionity的大功率充電網絡。該公司原計劃等到2020年在歐洲各地建造並運營約400座充電站,但目前看來,Ionity在全歐洲只成功安裝了300座充電站,並且去年該公司甚至將充電價格大幅提高了500%。

本周早些時候,大眾的重型卡車業務、Traton Group、戴姆勒卡車和沃爾沃集團聯合投資近5.93億美元在歐洲各地為電動重型長途卡車和公交車建設公共充電站網絡。

(0)
上一篇 2021-07-09 11:50
下一篇 2021-07-09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