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能汽車被曝拖欠薪資 員工天眼查上向董事長討薪

前段時間,有網友曝光,寶能員工去寶能科技園拉橫幅討薪,其上寫道“寶能,還我血汗錢!”。另有網友曝光,寶能觀致惡意欠繳全體員工2020年2月-2020年9月共計8個月社保。但是面對員工正式的社保催繳郵件,有員工爆料,觀致汽車上海分公司不解釋、不回復;面對員工因欠繳社保產生的困難和訴求,觀致汽車上海分公司不處理、不溝通,且拒絕仲裁部門調解。

寶能汽車被曝拖欠薪資 員工天眼查上向董事長討薪

毫無疑問寶能汽車遭遇了危機。日前,還有媒體報道,繼2021年年初的裁員之後,從7月22日開始,寶能汽車開啟了第二批裁員計劃。隨着第二波裁員計劃實施,寶能員工數量驟減。

寶能汽車銷售部員工表示,“汽車板塊從年前的23000人左右裁到了現在的8400人左右,且目前仍在以每周裁幾百人的速度持續,裁員比例超過了65%。”

並且,因為資金問題,能汽車位於江蘇崑山和雲南昆明的製造基地就停工,截止到7月份,上述工地仍處於停工狀態。

而這些別拖欠工資的員工,工資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員工反應的欠薪問題,沒有被公司合理解決,有員工另闢蹊徑。直接在“天眼查”APP上,向寶能集團董事長姚振華直接反映。

有員工留言表示:“今天8月12號了,什麼時候發工資?姚總,你不容易,員工更不容易,每天計算着花錢,恨不得一毛錢當兩毛錢花,你這樣拖欠工資,讓我們怎麼活?你大錢都見過,何必在乎我們工資這點小錢?”

對於此事,寶能集團目前還沒有做出相關回應。後續,我們也會保持關注。

寶能汽車被曝拖欠薪資 員工天眼查上向董事長討薪

(0)
上一篇 2021-08-12 21:48
下一篇 2021-08-12 2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