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空視角看熱帶風暴“艾爾莎”如何攪動大西洋

據外媒報道,艾爾莎(Elsa)是2021年大西洋颶風季節迎來的首個颶風。雖然它在上周達到了颶風級別,但此後已經降級為熱帶風暴,在穿過墨西哥灣后現正給佛羅里達州帶來狂風暴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於上周五宣布,艾爾莎的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4英里(119km/h),在薩菲爾-辛普森颶風等級中屬於1級風暴。

從太空視角看熱帶風暴“艾爾莎”如何攪動大西洋

NHC警告稱,這種強度的風暴會產生非常危險的風,可能會破壞房屋、樹木和電線。

美國國家氣象局則發布了一張艾爾莎在進入佛羅里達州時旋轉的動態圖並給出了降雨、大風甚至可能出現龍捲風的預警。

01-1.png

從太空視角看熱帶風暴“艾爾莎”如何攪動大西洋

根據Goes-East氣象監測衛星的觀測,當上周艾爾莎颶風達到強度時,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分享了一幅令人不安的景象。

02-1.png

從太空視角看熱帶風暴“艾爾莎”如何攪動大西洋

NOAA在Twitter上發文稱:“這場風暴是有記錄以來最早形成的第五場大西洋風暴。”這符合人們對颶風季節“高於正常水平”的預期。這個季節從6月1日持續到11月30日。之前被命名的四個熱帶風暴則都沒有達到颶風的強度。

現在,NHC正在追蹤這場登陸時風速為65mph(105km/h)的風暴。該組織周三報告稱,艾爾莎在向內陸移動的過程中正在減弱。

艾爾莎標誌着風暴季節的到來,它可能是一系列大風暴中的第一個。NOAA預計美國今年會有6到10場颶風。

(0)
上一篇 2021-07-08 09:44
下一篇 2021-07-08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