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推出RTX A2000單槽半高顯卡 可輕鬆裝入小型工作站

%ignore_a_1%剛剛推出了一款面向小型專業工作站的 RTX A2000 顯卡,特點是採用了單槽、半高、單渦輪風扇的設計。儘管沒有冠上 Quadro 的名頭,但它卻是迄今為止基於 Ampere GPU 的最小號的官方產品,很適合想要利用光線追蹤(RT)和英偉達人工智能(AI)特性的專業人士。

1.jpg

(來自:NVIDIA 官網)

規格方面,RTX A2000 擁有 3328 個 CUDA 核心,帶 ECC 校驗的 6GB GDDR6 顯存(頻率 6001 MHz)。

從紙面上來看,它似乎比 RTX 3050 移動 GPU 還要強大,同時功耗僅為 70W 。考慮到 PCIe 插槽支持標準的 75W 輸出,它甚至無需外接輔助供電。

得益於最新的 Ampere 架構,其旨在提升 Blender、Autodesk 3ds Max 等 3D 建模和渲染軟件的性能體驗。

此外 RTX A2000 配備了第二代 RT Core、支持 AI 應用的第三代 Tensor Core,並且支持 PCIe 4.0 。

2.jpg

儘管具有緊湊、低調的設計,RTX A2000 還是在背板上提供了四個 DisplayPort 1.4 端口,非常適合具有多台顯示器的工作站場景。

無論是遠程辦公、3D 設計,2.7×6.6 英寸(約 6.9×16.8 厘米)的 RTX A2000,都能夠輕鬆裝入各種小型工作站(幾乎僅為公版 RTX 3090 的一半)。

目前英偉達正在與包括華碩、戴爾、惠普、聯想等在內的廠商合作,以從 10 月起將相關工作站推向市場,售價或在 450 美元左右(約 2917 RMB)。

(0)
上一篇 2021-08-11 11:46
下一篇 2021-08-11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