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採用“非對稱”戰術 預示美國將遭受更多黑客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稱,他在上月於日內瓦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時表達了需要阻止網絡攻擊的強硬信息。普京表示他完全同意。但據報道,不到一個月後,俄羅斯軍事情報部門的黑客就入侵了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計算機系統。

普京採用“非對稱”戰術 預示美國將遭受更多黑客攻擊

克里姆林宮像過去一樣否認參與了這次攻擊,但這絲毫沒有減輕批評人士對拜登修復與俄羅斯關係的批評。

前官員和分析人士稱,網絡武器只是俄羅斯在日益激烈的美俄對峙中使用的工具之一,首腦會晤上的熱情對話不足以改變這種狀況。

“黑客攻擊是莫斯科可以部署的最簡單的工具,”在普京上任頭十年任克里姆林宮政治顧問的Gleb Pavlovsky表示。雖然破壞計算機安全的複雜操作需要時間來準備,“但可以事先做好準備,只待合適時機的行動命令。”

普京在6月30日指責美國在英國向黑海水域派驅逐艦HMS Defender的決定中發揮了作用。

“這次挑釁是全面的,不僅來自英國人,還有美國人,”普京在國家電視台上表示。

Pavlovsky稱黑客攻擊可能是一種報復。

就在上周,普京簽署了一項新的國家安全戰略,呼籲使用“非對稱”戰術來應對其他國家的“不友好行動”。今年早些時候俄羅斯通過的一部法律已將美國列為不友好國家。

(0)
上一篇 2021-07-08 00:45
下一篇 2021-07-08 02: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