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bhub將使用俄羅斯製造的機器人在大學校園內送餐

Grubhub和俄羅斯自動駕駛初創公司Yandex正在合作,使用機器人在美國大學校園裡送餐,未來的設想是安排數百台六輪自動駕駛機器人在全國各地的城市充當巡迴外賣小哥。這種由機器人驅動的送餐服務要到今年秋天大學生返回校園時才會啟動。

經常被描述為俄羅斯Google的Yandex公司將操作這些機器人,並處理整個食品配送過程。與美國250多所大學校園有合作關係的Grubhub公司將作為送貨交易的平台。

Grubhub稱,它將通過消除送餐員獲得的成本節約,作為與Yandex交易的一個潛在好處,儘管兩家公司都沒有披露合作的財務條款。Grubhub的企業和校園合作夥伴副總裁Brian Madigan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很高興為全國的高校提供這些具有成本效益、可擴展和快速的食品訂購和交付能力,這些高校正在尋求適應學生獨特的餐飲需求。”

Yandex說,它的送餐機器人可以在人行道、步行區和人行橫道上行駛,併到達汽車無法到達的校園區域。該公司表示:”這種功能使機器人能夠處理傳統上由人執行的送貨任務,並提供高效的最後一英里物流自動化。”

在美國,通過機器人運送食物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有許多初創公司經營着大小不一的送貨機器人,從Udelv這樣的全尺寸麵包車到亞馬遜和Starship這樣看起來與Yandex的機器人幾乎一樣的機器人都有參與。Postmates有一個名為Serve的送貨機器人,可以攜帶50磅的貨物。甚至還有一些像Nuro這樣的機器人,最好還是將其描述為迷你機器人汽車。所有這些外賣載具都聲稱是自主控制的,但有些需要人類監控者來跟蹤它們的行動。

自COVID-19大流行以來,對送貨機器人的需求急劇上升,但隨着經濟的重新開放,依賴餐館外賣的人越來越少,這種情況是否能維持下去還有待觀察。

外賣服務將機器人的使用視為他們減少勞動力成本和實現盈利的眾多方式之一。今年早些時候,DoorDash收購了製作沙拉的機器人創業公司Chowbotics。但大多數公司似乎還停留在實驗階段,不清楚究竟如何擴大這些自動幫手的使用規模。

Grubhub將使用俄羅斯製造的機器人在大學校園內送餐

(0)
上一篇 2021-07-07 23:41
下一篇 2021-07-07 2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