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正開發自動避免碰撞系統的技術 以應對太空碎片

據外媒報道,1957年,人類的第一顆衛星Sputnik的發射,標誌着“暗淡藍點”上的人們進入了一個新時代。幾十年後,我們的星球已被一些航天器所包圍,它們在研究我們不斷變化的氣候,在災難發生后拯救生命,提供全球通信和導航服務,幫助我們回答重要的科學問題。

Space-Debris-Objects-Low-Earth-Orbit-777x559.jpg

但是這些衛星面臨著風險。空間物體之間的意外碰撞可以產生巨大的快速移動的碎片雲。這些碎片雲可以擴散並損壞更多的衛星,產生連帶效應,最終使圍繞地球的最有用的軌道對航天器或人來說不再安全。

今天的衛星必須進行避免碰撞的機動動作,以避免可能的碎片撞擊。這些都是昂貴的,而且每周已經發布了數百次避免碰撞警報。

而這與即將到來的事情相比,根本不算什麼。一些公司已經開始向低地球軌道發射巨型衛星星座,以提供全球互聯網接入。它們有很大的好處,但如果我們不改變我們的行為,可能會成為巨大破壞的來源。我們目前避免空間碰撞的方法將在短短几年內變得不夠用–甚至遵守空間碎片減緩準則也可能不再足夠。

歐空局認為,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歐空局正在開發自動避免碰撞系統的技術,以及為在軌衛星加油、維修和升級的方法,延長任務的壽命,並有可能減少需要發射的新衛星的數量。

歐空局還在研究碎片清除任務,這些任務將飛到“死亡”的航天器和碎片物體上,捕獲它們並將它們轉移到安全地帶–或者將它們送下地球大氣層燃燒,或者送上“墳場軌道”。

(0)
上一篇 2021-06-09 09:43
下一篇 2021-06-09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