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分佈式光伏空間巨大,日本聲稱每一個屋頂都要安裝光伏面板

日本正在積極組裝太陽能發電,以實現其雄心勃勃的2030年減排目標,最終可能實現每一棟建築、停車場和農場都安裝光伏面板。智通財經了解到,日本環境和貿易部的報告顯示,到2030年實現108吉瓦的在線太陽能發電量,比之前的目標高出約1.7倍,比目前的新增速度高出20吉瓦。

日本今年早些時候表示,預計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比2013年減少46%的,這在之前《巴黎協定》承諾的目標又提高了。

總所周知,日本的面積大致相當於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但人口是加利福尼亞州的三倍,因此日本一致致力於降低對化石燃料的依賴,正努力解決有限的可用空間的能源利用。

以每平方公里的太陽能發電量計算,日本已經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目前日本需要大量增加分佈式太陽能發電,即建築物或農場頂部的小型太陽能電池板。

全球分佈式光伏空間巨大,日本聲稱每一個屋頂都要安裝光伏面板

根據日本環境省的報告,日本旨在通過以下幾種策略實現2030年新的太陽能目標:

50%的中央政府和市政建築將安裝太陽能電池板,這將增加6千兆瓦;

提高企業建築、停車場的太陽能利用率,這將增加10千兆瓦;

此外,1000個城鎮公共用地和推廣區新增4千兆瓦。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根據日本能源部的說法,2040年及以後建造的每棟房屋和公寓樓都需要安裝太陽能電池板。此外,根據分析,大多數農場必須每個都有100千瓦的太陽能發電能力。

日本政府計劃擴大可以廉價安裝太陽能電池板的土地類型,同時還開發技術,使太陽能電池板能夠在農田上間隔運行,以便農作物能夠持續生長。

根據日本國際大學教授Takeo Kikkawa的說法,儘管所有新建的家庭可以實現太陽能面板安裝,但現有建築將更加困難。據日本經濟產業省稱,大約35%的現有住宅樓都有抗震措施,這使得安裝面板成為一項挑戰。

此外,日本擁有世界上最高的太陽能電池板成本,這使得家庭很難支付安裝費用,除非他們得到政府更多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1-07-07 10:12
下一篇 2021-07-07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