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展示THOR一線應急通訊保障車 基於福特F650皮卡底盤打造

地球變暖的趨勢,正在加速全球災害的數量、規模與複雜性。比如過去幾周,靠近太平洋西北部的美國部分地區就遭遇了創紀錄的高溫,並且導致了數百人的不幸死亡。而在熱浪、野火、颶風等極端天氣與自然災害的搶險救援工作中,一線應急通訊保障車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為此,Verizon 正在儘可能地確保客戶能夠不間斷地獲得無線通訊服務支持。

Verizon展示THOR一線應急通訊保障車 基於福特F650皮卡底盤打造

(圖自:Verizon)

為達成接近 100% 正常運行時間的目標,Verizon 顯然需要應對前所未有的環境挑戰。今日,該公司隆重宣布了被稱作 THOR 的首輛一線應急通訊保障車。

其基於福特 F650 皮卡車底盤,旨在通過 5G 超寬帶和衛星上行鏈路等一系列無線技術,為一線應急救援人員和民眾提供高度移動和彈性的通訊連接保障。

此前,Verizon 與國防部旗下的 NavalX 和 SoCal Tech Bridge 合作開發了原型,並於上周在聖地亞哥北部的海軍陸戰隊米拉馬爾空軍基地展示了 THOR 一線應急通訊保障車的原型。

除了無線連接,THOR 還可搭配實現其它功能。比如在搜救行動中幫助部署無人機,讓消防員了解林區野火的發展趨勢等。

(0)
上一篇 2021-07-07 10:12
下一篇 2021-07-07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