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製造業工人留宿在工廠搭建的帳篷里以防止COVID-19爆發

隨着COVID-19繼續在越南蔓延,工廠在嚴格的社會疏導協議下關閉一段時間后終於被允許重新開張。為了鞏固其在全球製造業供應鏈中的地位,越南工廠工人已經開始睡在工廠地板上,希望減少冠狀病毒的爆發。這是因為在該國組織生產的主要的製造公司正在嘗試一種新的策略來平息疾病的傳播–工廠留宿。

越南製造業工人留宿在工廠搭建的帳篷里以防止COVID-19爆發

在北部的安沛省和北江省,約有15萬名工人暫時住在工業園區內,以幫助減少新的感染。在胡志明市,有二十幾家公司在現場安置了25000名工人。

據彭博社報道,工人們在臨時宿舍里睡在鋪有竹席和小床的金屬床上。一些工廠為工人搭建了帳篷,要求工人在從家裡返回工作崗位之前進行隔離。

除了在整個疫病爆發期間住在工廠外,三星和蘋果供應鏈的其他成員還被越南政府要求為工廠工人確保接種COVID-19疫苗。

政府已經為在工廠工作的人分配了多達40萬支疫苗。目前,越南9800萬人口中的疫苗接種率只有4%。然而,政府希望在2021年初達到75%的疫苗接種率。

蘋果公司在越南有多個供應商,包括立訊精密和富士康,在該地區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后,他們曾於5月被迫關閉了工廠。

(0)
上一篇 2021-07-06 22:15
下一篇 2021-07-06 2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