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華為本月將發射兩顆衛星:搶佔6G研發先機

5G的目標是萬物互聯,那麼6G呢?有暢想是天地互連。據證券時報援引相關報道稱,本月,華為將與中國移動、中國航天公司合作%ignore_a_1%兩顆衛星。此次衛星發射旨在提升網絡建設與交換技術能力,並率先搶佔6G研發先機。

分析人士稱,相關產業鏈的歐比特、軒宇空間等公司將因此受益,前者從事宇航電子、微納衛星星座及衛星大數據、人工智能技術的研製與生產,後者提供微系統與控制部組件相關產品。

今年6月份,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浦江創新論壇發表演講時透露,華為的5G研究從2009年開始,2017年就啟動了6G研發,他表示,“越早投入,可能累計投入更少”。

60f38fd5a1aa459292c26a3f951df70e.jpeg

另外,去年11月,名為“電子科技大學號”全球首顆6G試驗衛星搭載長征六號運載火箭入軌,除了對地遙感觀測,還將開展太赫茲(THz)通信載荷的相關試驗。

關於6G,技術路線尚在研究準備中,猜測網速會是5G的50倍,同時延遲低至1/10,三星已經基於THz在over-the-air測試中演示了所謂首個6G原型系統,6G預計2028~203年投入商用。

(0)
上一篇 2021-07-06 08:06
下一篇 2021-07-06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