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難無情 AMD/NVIDIA顯卡8月份有望跌回原價

最近比特幣波動頻繁,以太幣價格也不再有以往的輝煌,開始退出挖礦市場,這倒是顯卡玩家期盼已久的好日子——顯卡價格開始暴跌了,現在AMD及NVIDIA顯卡的溢價幅度只有53%左右了,預計8月份就能跌回原價。

3DCeneter一直在追蹤AMD Navi架構、NVIDIA安培架構顯卡的價格走勢,也就是RX 6000、RTX 30系列顯卡的變化。

礦難無情 AMD/NVIDIA顯卡8月份有望跌回原價

根據他們的記錄,以建議價為100%基準,NVIDIA顯卡自從今天1月份的價格大約是127%,到了2月份就漲到170%價格了,5月中旬最高漲到了304%——不用說,那時候比特幣價格衝到了6.5萬美元,以太幣也將近4300美元,是現在的兩倍多。

之後就開始回落了,6月NVIDIA顯卡價格就只有190%左右了,本月4日跌到了153%,也就是溢價幅度53%。

AMD的RX 6000系列顯卡的情況差不多,就是漲幅一直沒N卡那麼誇張,5月份最高價格也就是214%,漲了一倍左右,現在也回落到了153%,跟RTX 30系列的溢價幅度差不多。

根據這個數據來算,預計8月份的時候顯卡價格差不多能回到建議價,而RTX 30系列是去年9月初發布、9月中旬上市的,這意味着顯卡價格瘋狂上漲了一整年。

礦難無情 AMD/NVIDIA顯卡8月份有望跌回原價

(0)
上一篇 2021-07-05 19:59
下一篇 2021-07-05 1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