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密克戎肆虐 美國家用新冠檢測盒漲價

在奧密克戎病例激增期間,家用新冠病毒檢測設備缺乏,價格哄抬已經開始,從餐館到寵物食品店的所有人似乎都在試圖賺錢。Vice最近的報道發現,曼哈頓一家熟食店在Seamless快遞應用上宣傳一款雅培BinaxNOW快速檢測產品(零售原價為24美元),售價為80美元。

與此同時,一家只在網上銷售的寵物商店,Village Farm的寵物食品專賣店,提供同樣類型的檢測產品,價格為50美元,一家酒類商店出售“抗新冠包”,包括快速檢測產品和洗手液,價格超過100美元。

Abbott_BinaxNOWHometest_1918_TW_1200x675.jpg

據報道,全國各地的供應商收取的費用是普通家用新冠檢測產品費用的兩到三倍。據報道,一名紐約餐館員工花了180美元購買了四套檢測試劑盒。舊金山教會區一家新冠病毒檢測站點的快速檢測收費在99美元到250美元之間。

官方警告說,這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在12月的一份聲明中,紐約州總檢察長Letitia James鼓勵人們報告價格上漲。她說:“欺詐者已被告知,如果他們在這一輪價格飆升期間試圖哄抬價格,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她補充說,她的辦公室已經看到報告稱,檢測試劑盒“被非法出售,價格超過40美元,最高可達70美元”。

一套兩組的家用快速新冠檢測試劑盒的價格應該在25美元左右。本周,沃爾瑪(Walmart)和克羅格(Kroger)將把BinaxNOW快速檢測產品的價格提高到市場價格,此前政府曾臨時規定該產品的價格為14美元。

拜登政府試圖通過宣布購買和分發5億份免費快速檢測設備的計劃來緩解這種情況,並在今天表示,從下周開始,保險公司將為家庭檢測報銷費用。

但是,隨着藥店貨架上的產品被搶購一空,以及檢測現場長達數小時的排隊等待,人們可能更願意支付額外的費用來接受檢測。

這種情況讓人想起疫情初期,當時新冠肺炎爆發,個人防護用品(如70美元的洗手液和N95口罩)掀起了一波哄抬價格的浪潮。

(0)
上一篇 2022-01-08 21:49
下一篇 2022-01-08 2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