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稱Visa或因為Pornhub的兒童視頻盈利化提供幫助而要承擔責任

美加州法官允許對Visa的訴訟繼續進行並稱該公司似乎知道色情網站運營商MindGeek在為涉及兒童的性視頻賺錢。Cormac Carney法官於上周末在Serena Fleites訴MindGeek等案中作出裁決,他駁回了Visa試圖駁回其訴訟部分的要求。

美法官稱Visa或因為Pornhub的兒童視頻盈利化提供幫助而要承擔責任

Carney指出,Visa似乎“打算幫助MindGeek從兒童色情製品中獲利”,因為它繼續向大型電子管網站Pornhub提供支付處理服務。

正在進行的訴訟稱,MindGeek、Visa和其他人違反了一系列法律–包括《人口販運受害者保護再授權法(TVPRA)》和《加州不公平競爭法(UCL)》。索賠源於一段性愛視頻,該視頻被拍攝並放在Pornhub上,視頻中的原告當時還是個年輕的少年。儘管被告知該視頻是非法的,但據稱Pornhub拖延了數周才將其刪除、使其被反覆下載和重新上傳並在旁邊賺取廣告收入。在《紐約時報》的一篇報道中,Visa後來暫時切斷了Pornhub的業務,該平台儘管知道它在託管兒童性虐待材料,但仍允許非法視頻存在。

Carney寫道:“Visa借給MindGeek一個急需的工具–它的支付網絡,據稱它知道MindGeek的網站上有大量貨幣化的兒童色情內容。”裁決指出,在《紐約時報》發表關於Pornhub的報道和Visa暫停其賬戶后,MindGeek刪除了1000萬個視頻以消除其擔憂–這表明Visa本可以向該公司施壓從而使其更謹慎地控制其內容。“Visa並沒有被要求監督‘其每年處理的數十億次個人交易’,”該命令指出,“它只是被要求不要提供一個已知的被指控的犯罪實體進行犯罪的工具。”

該裁決試圖將Visa的行為跟其他間接與Pornhub和MindGeek合作的公司區分開來。它指出,如Google不一定會因為讓Pornhub鏈接出現在搜索結果中而面臨責任。Carney寫道:“Visa據稱在知情的情況下提供了工具,而MindGeek正是通過這些工具犯下了所謂的從兒童色情中獲得經濟利益的罪行。即使Google知道它的搜索引擎被用來給一個據稱充斥著兒童色情的網站帶來流量從而間接幫助該網站從其非法內容中獲得經濟利益,它也不會像Visa那樣提供一個完成犯罪的工具。”

Visa在給Variety的一份聲明中稱這一裁決“令人失望”,稱其“不會容忍利用我們的網絡進行非法活動”,但 “我們仍認為Visa是本案中的一個不適當的被告”。MindGeek指出,該案尚未就其案情進行辯論–只是在理論上,如果指控屬實Visa可能要承擔責任。

(0)
上一篇 2022-08-02 08:03
下一篇 2022-08-0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