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老年人在嘈雜環境中的聆聽能力可能比以前想象的要好

來自Baycrest和西部大學的新研究表明,老年人可能比以前認為的更善於在嘈雜環境中聽覺。無論是在擁擠的餐廳還是在擁擠的家庭活動中,老年人可能比以前的研究顯示更喜歡和處理討論。

如果這是真的,這將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並使他們能跟經歷類似經歷的其他人進行有意義的聯繫,這樣可以起到降低他們患痴呆症風險的作用–因為社會隔離是認知能力下降的一個風險因素。

科學家們長期以來一直認為,跟年輕的成年人相比,老年人似乎不太能夠運用語言“瞥見”(利用他們在背景噪音短暫減少時聽到的更清晰的語言更好地掌握嘈雜環境中的講話)。

然而Baycrest-Western大學的研究表明,對於更自然的語音來說,情況可能並非如此,可能只適用於實驗室環境中經常使用的相當沉悶、不連貫的人工短語。換句話說,老年人可能比以前認為的更容易聽到嘈雜環境中的講話。

研究:老年人在嘈雜環境中的聆聽能力可能比以前想象的要好

在發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的這項研究中,年輕和年長的參與者聽取了引人入勝的故事或沒有明確主題的不連貫的句子。研究人員添加了兩種背景噪音:一種是音量變化,允許瞥見;另一種是沒有變化。研究人員定期停止講話和背景噪音並要求參與者準確報告他們理解的內容。然後研究人員計算出有多少詞被正確理解。

他們發現,對於模仿日常生活中說話的更自然的語音如故事,老年人從語音瞥見中受益的程度不亞於或超過年輕的成年人。相反,他們在聽不連貫的句子時受益較少。

Baycrest的加拿大聽覺老化研究主席、Baycrest的羅特曼研究所的科學家和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Björn Herrmann博士說道:“這些結果表明,老年人在嘈雜的社會環境中的傾聽能力可能比人們長期以來認為的要好。我們的研究還強調了認知和動機因素對語言理解的重要性。在實驗室環境中聽覺任務表現不佳的老年人在現實生活環境中可能表現得更好。”

(0)
上一篇 2022-08-19 10:20
下一篇 2022-08-19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