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程孬孩”因名字特殊找工作被拒引熱議

河南省淇縣31歲的程先生有一個“特別”的名字——程孬孩,因為這個名字,他之前找工作時屢屢被拒。孬,是個方言,壞、不好的意思,也可以表示懦弱、無能。程先生表示,小時候村裡都這麼叫他,慢慢喊起來了,他也比較淘氣,下戶口的時候就下了這個名字。可是現在卻給自己帶來了不便。

男子“程孬孩”因名字特殊找工作被拒引熱議

這個名字給他帶來了種種不便。找不到工作。有企業因為這個名字不錄取他,認為他人不好。

孩子上學的時候,學校一看這個名字還去派出所查,看有沒有前科。

考駕照的時候,大廳里坐了200多個人,大屏幕上出現他的名字后全場喧嘩,程先生恨不得找個地鑽進去。

當地派出所表示,程先生可以改名。先寫一份申請,如果個人徵信沒問題,又不涉及刑事案件或行政案件,手續齊備了就可以修改名字。

網友分享了自己聽過的各種奇葩名字:孬蛋、狗剩、王賴貨……

男子“程孬孩”因名字特殊找工作被拒引熱議

(0)
上一篇 2021-07-05 14:02
下一篇 2021-07-05 1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