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Firefox下載都將配唯一標識符:以分析下載和安裝趨勢

現在從 Mozilla 網站下載 Firefox 瀏覽器,用戶會發現在安裝程序上有個唯一標識符,該標識符會在安裝和首次運行時提交給 Mozilla。該標識符被 Mozilla 內部稱為 dltoken,用於將下載與 Firefox 瀏覽器的安裝和首次運行聯繫起來。該標識符對每個 Firefox 瀏覽器安裝程序來說都是唯一的,這意味着每當使用它時都會提交給 Mozilla。

7exvnvs8.jpg

雖然每次有新的 Firefox 瀏覽器版本發布時都可以下載新的安裝程序,但也有可能為此再次使用已下載的安裝程序。Mozilla 官方錯誤跟蹤網站上的一份錯誤報告證實了下載令牌的使用。鏈接的文件並不公開,但列表本身證實了這種使用,並提供了關於為什麼實施這種做法的解釋:

這些數據將使我們能夠將遙測ID與下載令牌和Google分析ID聯繫起來。這將使我們能夠跟蹤哪些安裝是由哪些下載產生的,以確定諸如”為什麼我們每天看到這麼多的安裝,但每天沒有那麼多的下載?”等問題的答案。

根據Mozilla的描述,該標識符被用來分析下載和安裝趨勢等。該功能由 Firefox 中的 Telemetry 提供,它適用於所有 Firefox 頻道。有興趣的用戶可以驗證這些發現。

其中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是檢查兩個或更多的 Firefox 瀏覽器安裝程序下載的哈希值(相同的版本、語言和架構)。每個哈希值都是不同的。使用任何十六進制編輯器搜索 dltoken,就會發現 Firefox 安裝程序中的字符串。

(0)
上一篇 2022-03-19 08:32
下一篇 2022-03-19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