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生命可能有在金星上製造適合它們生存的新環境

“生活總有辦法的,”伊恩·馬爾科姆在1993年的《侏羅紀公園》中說的這句話非常有名,並且即便在現在似乎也仍然適用。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科學家指出,生命可能真的能在金星上找到它的生存方式。

金星上的生命可能正在製造它自己的環境

去年,研究人員宣布在金星的大氣中發現了磷化氫。當時,研究人員稱,這可能是金星上生命的一個可能跡象。因為這種無色無味的氣體通常是有機物分解的結果。這是研究人員們過去在地球上見過的事情。

但這一假設被證明是有點牽強的,因為填充金星大氣的雲層充滿了二氧化碳。這意味着這些所謂的生命體必須對圍繞它們的硫酸液滴有極強的抵抗力。不過現在,一項新研究進一步推動了金星上可能存在生命的假設。

據MIT的科學家介紹稱,大氣中的硫酸可以被氨中和。雖然還沒有完全證明,但科學家們認為,金星大氣中可能存在氨氣。這種信念則是基於Venera 8和20世紀70年代的Pioneer金星探測器任務所回收的數據。如果存在,氨會引發一長串的化學反應,從而使大氣層適合生命體居住。這將使金星上的生命成為可能。

實踐是真正的檢驗

科學家發現生命可能有在金星上製造適合它們生存的新環境

這項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MIT的行星科學教授Sara Seager在本周的一份新聞稿中談到了這項研究:“地球上有非常酸性的環境,那裡確實有生命存在,但它跟金星上的環境完全不同–除非生命正在中和其中的一些液滴。”

化學物質以某種方式使金星上的生命成為可能的整個想法是耐人尋味的。當然,如果這些研究人員想證明這一理論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事實上,這將需要對這顆星球進行另一次探測任務。值得慶幸的是,ESA和NASA都在計劃未來15年左右的任務。但不管怎樣,那是一個漫長的等待。

現在,人們所能做的就是看看我們面前已經有的所有數據。如果大氣層中的化學物質確實為生命開闢了道路,那麼它可能為我們人類探索和了解太陽系中的行星打開全新的大門。

(0)
上一篇 2021-12-24 14:10
下一篇 2021-12-24 1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