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與中科院大連化物所簽約:有望合作氫能源等技術

華為正有條不紊地推進新能源汽車的開發,目前已經有賽力斯、極狐等產品問世。雖然華為目前的定位不是整車製造商,而是汽車智能駕駛模塊的供應商,但其技術觸角則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廣泛延伸。7月8日,中科院大連化物所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出席此次活動的有華為數字能源技術有限公司總裁侯金龍,他表示大連化物所基礎研究與應用研究並重、應用研究和技術轉化相結合的科技成果產業化模式值得華為借鑒與學習,“智能化”與“低碳化”是華為今後發展的重要方向,希望依託大連化物所先進技術,為政府和企業提供多場景、多模式的“數字化+技術”服務,為我國數字能源領域高質量發展貢獻積極力量。

另外,雙方將強強聯合、協同創新,高質量建設英歌石科學城,打造“零碳”示範工程,助力大連能源數字化轉型,強化科技賦能“老、原、新”三篇大文章作用。

官方新聞稿中還提到,一行人參觀了所展館、燃料電池研究部、太陽能研究部和儲能技術研究部。

有分析認為,華為將於該所合作,研發氫能源、儲能等技術。

華為與中科院大連化物所簽約:有望合作氫能源等技術

(0)
上一篇 2021-07-14 20:14
下一篇 2021-07-14 2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