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iPhone 13市場調查:13 Pro/Pro Max將加價至月底

目前導致iPhone 13系列價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產能,因為某些不可逆的原因,蘋果的配件供應商,其在越南、日本等地的工廠都出現了停工現象,單越南方面工廠基本處於癱瘓狀態,恢復配件的生產時間仍然是個未知數。目前,我們在北京某線下渠道了解到iPhone 13系列四款手機目前的市場情況如下:

10月iPhone 13市場調查:13 Pro/Pro Max將加價至月底

iPhone 13 mini:

現貨,貨源不多,四款顏色基本能夠原價購買,但少量時間仍會出現部分顏色缺貨的情況,暫時可以理解為:“不加價”。

iPhone 13:

作為iPhone 13系列的標準機型,目前新配色(粉色)由於前段時間的火爆,商家的備貨比較多,所以反而貨源較為充足,而黑、藍兩色因為之前消費者詢問的比較少,所以目前庫存不多,偶爾有加價的情況。

而容量方面,256G規格較為搶手,時而出現100-150元左右不等的加價情況。

iPhone 13 Pro和13 Pro Max:

目前仍然是加價的“重災區”,1Tb版的iPhone 13 Pro加價在800-1000元不等,不同顏色每日仍有價格浮動;而iPhone 13 Pro Max的1Tb頂配版,遠峰藍配色本周最高情況下有1300-1500元的加價幅度。

其實在我們的不斷詢問下,線下渠道知情人士稱,其實iPhone 13 Pro和13 Pro Max的線下庫存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緊缺,只是渠道商家為了多賺取利潤,所以還在硬鋼價格,一直沒有降價的趨勢,並且1Tb版本由於是頂配,找的用戶特別多,所以因此,在1-2周內價格依然不會有下降的趨勢。

而512G的加價目前稍有緩解,但仍有700-1000元不等的加價程度,從十一國慶節前普遍加價1000的情況預測,兩周后,也就是月底應該加價500元左右能夠成交。

iPhone 13市場走勢預測及購買建議

根據長達一個月的關注,下面根據經驗,以“一問一答”的形式,給網友們做一下市場走勢預測和購買指導。

Q:再等2-3周不加價,值不值得等?

A:個人認為,如果您能夠接受2-3周的等待,為此不多付出800-1000甚至更多的“稅”,那麼是可以等的。但我認為如果目前手頭的手機還能用,那麼等到月底甚至雙十一期間或許價格會有驚喜,是值得等的,建議用戶們壓住心中的躁動,靜等。

Q:1Tb的iPhone 13 Pro/Pro Max和512G的iPhone 13究竟有無必要?

A:沒必要,1Tb的iPhone 13 Pro Max已經漲到13500或是更高,着實沒什麼必要,其實512對於大多數用戶是絕對夠用的,在此網友們可以作參考,“雲存儲”確實是個不錯的方式。

而對於頂配版512G的iPhone 13,我個人是不推薦的,為什麼呢?因為它和iPhone 13 Pro的差價是在是太接近了,打個比方,你是想買頂配的寶馬3系還是入門級的寶馬5系,其實真實的用戶調研來看,選擇後者的佔大多數。

Q:為什麼預測月底會逐漸恢復原價?

A:有兩大原因,其一:目前蘋果產業鏈的庫存問題巨大,供應商方面也在積極的解決產能問題,兩周對於他們來說完全夠用,而目前渠道商手裡仍然有現貨,只是想多賣一些錢,但終究他們也要“過日子”,把價格放一放,回一些現金度過初冬,也是有必要的。

而第二大原因,就是本月19日凌晨1點蘋果會繼續召開發布會,最新的MacBook Pro和AirPods耳機將會發布,這就又讓消費者有了購買的慾望,所以如果這時iPhone 13系列的價格下不來,就會嚴重的造成“二選一”的現狀。

並且經銷商如果再不賣點iPhone 13,那麼最新的MacBook Pro和AirPods耳機,都沒有錢進貨了!

(0)
上一篇 2021-10-16 14:13
下一篇 2021-10-16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