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TikTok、Google和Facebook承諾加強對女性的在線保護

據外媒報道,在周四於巴黎舉行的聯合國“平等一代”論壇活動上,Twitter、TikTok、Google和Facebook承諾對網絡虐待行為採取應對措施並改善女性在其平台上的安全。這一承諾是在過去一年中跟萬維網基金會(World Wide Web Foundation,以下簡稱WWWF)磋商后做出的,該基金會在調查網絡上的性別暴力和虐待行為。

media_social_media_apps_social_network_facebook_symbols_digital_twitter-1063277.jpg!d.jpg

資料圖

WWWF表示,諮詢表明,女性希望對誰可以回復或評論她們的社交媒體帖子擁有更多的控制權,對於在網上看到什麼、何時何地看到什麼有更多的選擇。

據該機構介紹稱,這些公司承諾通過提供更細化的設置。

最後一部分的措辭則有點令人沮喪,它涉及到虐待的後果或地點,但不包含實施虐待的人。僅僅因為女性沒有在社交媒體上看到虐待並不意味着虐待消失了。平台肯定要承擔一些責任讓他們的網絡空間安全,但除非他們變得更積極主動、更少被動,不然女性和邊緣群體將繼續承擔舉報虐待行為的責任,另外還需要說服一個社交媒體平台讓她們相信解決這些問題是值得的。

除了“更好的管理”清單,作為承諾的一部分,這些公司將改進其報告系統,從而讓用戶能跟蹤和管理他們的報告並為婦女在報告虐待時獲得幫助和支持建立其他途徑。它們還將使“處理語境和/或語言的能力變得更強”,這可能會使更微妙的語言虐待或威脅被納入到執法措施中。

這些聽起來都是很好的目標,但WWWF的發布並沒有包含任何關於每個平台計劃如何實現它們的細節。Twitter法律、公共政策和信任與安全主管Vijaya Gadde在一份提供給媒體的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確保Twitter所有用戶的安全、不被濫用是其首要任務。

Facebook全球安全主管Antigone Davis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則表示,該公司期待跟其他科技公司合作進而讓互聯網對女性更安全。他在聲明中說道:“為了保護女性免受在線和線下的虐待、剝削和騷擾,我們定期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協商以更新我們的政策、工具和技術。”

TikTok美國政策主管Tara Wadhwa寫了一篇概述了公司計劃的文章。“在未來幾個月,我們將開始開發和測試針對我們平台的一系列潛在產品變化以解決這些優先事項,另外還將讓TikTok成為對女性來說更加安全的地方,”文章寫道。

目前,似乎沒有任何東西能約束這些公司履行這些“承諾”,除了如果它們未能履行這些承諾可能會遭到公開羞辱。不幸的是,這往往是讓社交媒體平台回應用戶問題的最好方式。

(0)
上一篇 2021-07-02 11:17
下一篇 2021-07-02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