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東回應“假靳東”剪輯配音視頻的事件

據@人民文娛 11月19日報道,時隔一年,演員靳東本人回應了曾經沸沸揚揚的“假靳東”事件,他表示:“首先讓我看到的是社交網絡管理的混亂,也讓我們必須要思考中老年人的情感滿足與社會規則之間的平衡。”

靳東回應“假靳東”剪輯配音視頻的事件

靳東1976年12月出生於山東省,現為國家一級演員,曾出演電視劇《偽裝者》《我的前半生》《突圍》等。

去年10月,一位中年女性沉迷“假靳東”剪輯配音視頻的事件,牽出了一場針對不了解互聯網的中年女性的大型騙局。當時網友在短視頻平台上檢索關鍵詞“靳東”或“東弟”,發現許多賬號使用同樣的手段迷惑女性群體,這些假冒賬號不僅會欺騙粉絲的感情,還會通過理財、賣貨等方式來盈利。

事件被曝光后,騙局的法律問題、平台審核責任和中老年人的心理情感問題均引發社會廣泛關注。

靳東回應“假靳東”剪輯配音視頻的事件

近日談及此事時,靳東稱,當初他的父母看到“假靳東事件”標題的報道時,差點“心臟病被嚇出來”,他的同事和朋友看到的感受都是“很悲哀”。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怎麼會出現上百個靳東,而且他能通過(審核),還能讓別人相信。你(平台)的審核制度在哪裡?這種平台的存在是為什麼?”

靳東感嘆:“首先讓我看到的是社交網絡管理的混亂,也讓我們必須要思考中老年人的情感滿足與社會規則之間的平衡。”

採訪中,靳東還表達了對直播泛濫現象的不滿,“我覺得簡直是悲哀,現在很多小孩搞一個角落,打一個燈,搔首弄姿,我就可以活得很好,這將是一種什麼信息?這就是告訴所有孩子不用學習,不用努力,這個國家這個民族還有什麼希望?”

此前,“假靳東事件”一度登上熱搜,靳東工作室曾於2020年10月13日發布聲明稱,靳東在抖音等短視頻平台未開設賬號,涉事賬號是假冒,涉嫌侵犯靳東肖像權、姓名權。工作室將通過法律途徑追責。

2020年10月15日,抖音發布公告稱將對這些仿冒名人的不法賬號予以處罰,並展示了部分已封禁賬號。

據企查查APP信息顯示,靳東與抖音(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網絡侵權責任糾紛的案件於今年5月開庭,該案由北京互聯網法院經辦,原告為靳東,被告為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

靳東回應“假靳東”剪輯配音視頻的事件

(0)
上一篇 2021-11-20 17:24
下一篇 2021-11-20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