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貫徹落實會議在京召開

前,中央網信辦組織召開深入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貫徹落實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有關會議精神,進一步強化統籌協調,部署“十四五”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工作,推進2021年重點工作。

深入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貫徹落實會議在京召開

日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庄榮文出席會議並講話,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伍浩、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總工程師韓毅,以及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並作發言,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是互聯網升級演進的必然趨勢,是網絡技術創新的重要方向,是網絡強國建設的基礎支撐。2017年11月,中辦、國辦印發《推進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規模部署行動計劃》以來,各地區、各部門加強統籌謀划、政策扶持、應用引領和協同推進,紮實推動IPv6規模部署,取得明顯成效。前不久印發的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提出“全面推進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商用部署”。要充分認識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的重要意義,把握IPv6發展有利契機,進一步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加快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為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十四五”時期是加快數字化發展、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也是我國IPv6發展的關鍵窗口期,要準確把握任務要求,進一步提高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工作的系統性針對性有效性。立足長遠目標,紮實推動“十四五”時期IPv6高質量發展。樹立系統觀念,體系化推進IPv6部署應用工作。聚焦問題短板,着力破解當前IPv6發展瓶頸。加強自主創新,打造先進開放的下一代互聯網技術產業生態。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重點企業要聚焦重點目標任務,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強化協調聯動,以釘釘子精神抓實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工作,高質量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強化組織領導與統籌協調,形成工作合力。強化監測通報與督促落實,提升IPv6發展監測能力,定期組織開展監測通報,推動任務落實。強化標準引領與績效考核,加強IPv6國家標準研究制定,開展IPv6升級改造與技術創新。強化試點示範與宣傳推廣,組織開展IPv6部署和應用試點,徵集發布IPv6部署應用優秀案例,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的良好氛圍。

深入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統籌協調機製成員單位相關負責同志,中央網信辦相關局主要負責同志和直屬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參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網信辦以及IPv6部署應用工作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在各地分會場視頻參會。

(0)
上一篇 2021-06-30 20:55
下一篇 2021-06-30 2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