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回應2020年格力業績下滑:清理了幾百億庫存

近期,關於格力電器2020年業績下滑的消息引發了熱議,在一些網友的看來,似乎是董明珠個人色彩太過濃重,對格力進行大刀闊斧的改動有關,對其產生了一些質疑。6月30日,董明珠在格力電器2020年度股東大會現場,也主動回應了股東對於格力電器2020年業績下滑的疑惑(視頻)。

在她看來,雖然2020年格力業績出現了下滑,但格力對渠道進行了梳理,幾百億的庫存都得以清理,而前期理順渠道、物流、安裝等通道,後續會給企業發展提供更為順暢的條件。

董明珠指出,受疫情影響,格力電器2020年業績下滑了幾百億,而在線上線下轉型過程中,格力電器最大的調整是,不能忽視質量,偷工減料,這就使得我們產品的成本很高,利潤肯定會受到影響。

另外,董明珠此前還表示,我們在探討如何打造線上線下共贏的全新營銷模式,讓每位線下渠道人員既不失業,消費者還能享受到更高的服務水平。這也是去年我進行多場線上直播的原因所在。目前初步摸索出一點經驗出來了。

但是,董明珠堅決表態不會放棄線下市場,她認為互聯網的作用其實是賦能,提升實體經濟發展的效益和效率。但如果離開實體經濟,那互聯網的價值其實並不大。

因此,董明珠表示格力今年將繼續推進線上線下改革。當前國內消費者在格力董明珠店下單,如果有時間要求,我們基本可以實現2個小時送貨到家。未來我的目標是將格力董明珠店打造成國際化店鋪,當然這需要時間。

董明珠回應2020年格力業績下滑:清理了幾百億庫存

(0)
上一篇 2021-06-30 18:03
下一篇 2021-06-30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