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發布了比特幣和加密貨幣嚴重警告

據外媒報道,今年,比特幣和加密貨幣價格飆升,使得加密貨幣市場規模超過1萬億美元,而這也吸引了一波網絡犯罪者。隨着大量新用戶向數字資產投入數十億美元,比特幣勒索軟件攻擊和基於社交媒體的加密詐騙已變得司空見慣。

現在,美FBI已經對比特幣和加密貨幣買家、交易所和支付平台發出了警告,因為犯罪分子試圖竊取比特幣和加密貨幣資產的威脅正在變得越來越大。

FBI的警告是由Bleeping Computer最先報告的。警告提醒用戶要警惕使用技術支持欺詐、手機SIM卡交換和身份盜竊的網絡攻擊。

SIM卡交換指的是攻擊者要求運營商將手機號碼轉移到新的SIM卡上以便獲取傳入的短信和電話。近年來,SIM卡交換激增,這促使FBI在2019年發出警告,同時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發布了指導意見。

今年4月,比特幣價格飆升至每比特幣6.5萬美元左右–去年約為1萬美元,隨後又大幅回落。此後,針對比特幣和數字貨幣持有者的犯罪活動有所增加。比特幣目前的交易價格約為3.2萬美元。其他較小的加密貨幣如以太坊和基於網絡模因走紅的狗狗幣它們的價格漲幅甚至更大。

據報道,FBI通過一個名為Traffic Light Protocol的系統向特定群體和個人發布警告稱:“網絡犯罪分子正在瞄準虛擬資產行業的加密貨幣用戶、交易所和第三方支付平台,這將導致受害者遭受巨額經濟損失。”

FBI警告稱,一旦被盜的加密貨幣被轉移到攻擊者控制的賬戶,那麼執法部門就很難追回這些加密貨幣。

FBI建議金融和加密公司檢查電子郵件的來源並密切關注最近創建的賬戶,同時還鼓勵購買比特幣和加密貨幣的人使用多因素認證–這意味着他們必須能訪問至少兩個跟平台相連的設備或賬戶–以避免下載請求、遠程訪問應用和任何非官方的公司通信渠道。

FBI發布了比特幣和加密貨幣嚴重警告

這一警告則是在FBI繳獲上月支付給Colonial Pipeline勒索軟件攻擊者的約400萬美元比特幣后發出的,不過目前還不清楚該機構是如何取回這些資金的。

在其他地方,像英國的警方本周宣布,作為洗錢調查的一部分,他們繳獲了價值近2.5億美元的比特幣。倫敦警察廳副助理局長Graham McNulty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雖然現金仍是犯罪世界的主因,但隨着數字平台的發展,我們越來越多地看到有組織的犯罪分子使用加密貨幣來洗錢。”

(0)
上一篇 2021-07-19 10:34
下一篇 2021-07-19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