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美國在電動汽車領域落後中歐

美國消費者新聞和商業頻道(CNBC)29日援引國際清潔交通委員會(ICCT)的一項研究稱,美國在電動汽車生產和使用方面均落後於中國和歐洲,並且這一段差距在2017至2020年間擴大了。

原標題:研究稱美國在電動汽車領域落後中歐,美媒:“數百億美元擺在桌面上,美國甚至都懶得挪椅子”

研究稱美國在電動汽車領域落後中歐

根據這項研究,2010年至2020年間,全世界生產了超過1000萬輛電動汽車。截至2017年底,美國的汽車製造商已經生產了全球20%的電動汽車。而到2020年,美國汽車製造商僅佔2010年以來累計電動汽車數量的18%,但中國和歐洲的產量份額有所增加。與此同時,這十年間中國生產的電動汽車數量佔總量的44%,歐洲佔25%。

ICCT表示,這是(中國和歐洲國家)政府推廣電動汽車的政策起到了作用。“電動汽車製造業的增長發生在有強有力的國家政策刺激市場前進的地方,”ICCT一名項目負責人尼克•盧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數百億美元擺在桌面上,美國甚至都懶得挪椅子。”

研究稱美國在電動汽車領域落後中歐

研究還指出,歐洲與近年來的美國相比,汽車製造商推出了數十種新的電動車型,並大大增加了他們正在生產或計劃生產的電動汽車數量。在中國,需求側和供給側的政策都有助於推動電動汽車的生產和使用。研究稱,中國擴大了各種消費者激勵措施,並加強了限制內燃機車輛的法規,還令購買、註冊和駕駛電動汽車變得更加容易。

與此同時,在美國,一些車輛能效標準被前總統特朗普撤銷,而聯邦政府針對電動汽車的消費激勵措施也逐漸消失。目前,美國新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中將有150億美元用於電動汽車基礎設施、電動公共汽車和公共交通。

(0)
上一篇 2021-06-30 09:51
下一篇 2021-06-30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