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改天璣 1200, 聯發科發布天璣 5G 開放架構

根據%ignore_a_1%官網消息,聯發科發布天璣 5G 開放架構,該解決方案為終端廠商定製高端 5G 移動設備的差異化功能提供了更高靈活性,滿足不同細分市場的需求。
具體來說,基於天璣 1200 移動平台,聯發科為提供更接近底層的開放資源,為相機、顯示器、圖形和 AI 處理單元,以及傳感器和無線連接等子系統提供解決方案。
聯發科無線通信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彥輯博士表示 :“MediaTek 正在與全球智能手機品牌深度協同合作,解鎖更加個性化的定製用戶體驗,讓旗艦 5G 手機與眾不同。無論是新穎的多媒體功能、出色的性能和影像,還是跨設備服務,藉助我們的天璣 5G 開放架構,設備製造商都可以為目標市場創造非凡的用戶體驗,釋放無限潛能。”

魔改天璣 1200, 聯發科發布天璣 5G 開放架構

現在,廠商可以自由魔改天璣 1200, 定製 ISP、AI、 無線連接,以及定製芯片內 CPU、GPU 等各種處理單元的工作負載分配。據悉,採用聯發科天璣 5G 開放架構定製芯片的終端設備將於 2021 年 7 月上市。

終端廠商可以定製天璣 5G 開放架構的關鍵特性包括:

  • 多媒體體驗:可以直接採用或者參與聯調 MediaTek 的 AI 圖像畫質增強 (AI-PQ)和 AI 超級分辨率 (AI-SR), 也可以開發屬於自己的算法,定製視頻的畫質參數或場景偵測,以其自有的深度學習數據為支撐,動態調整畫面顯示的對比度、色彩、銳利度、亮度等。

  • 混合多重處理:設備製造商可以定製芯片內各種處理單元的工作負載分配,包括 CPU、GPU、 視覺處理器和深度學習加速器等,從而充分調度更多可利用資源。通過這種方式,廠商可以讓芯片平台更加適配他們特有的軟件和服務,帶來更好的性能和電源效率,進一步增強用戶體驗。

  • AI 處理:在 MediaTek NeuroPilot 的基礎上,廠商可以更便捷地使用 MediaTek APU 的深度學習加速器 (DLA), 包括對多線程調度程序和算法的定製,或者在獨立 AI 處理器上充分發揮 MediaTek DLA 特有的 INT8、INT16 和 FP16 混合量化運算能力,以提高精度、性能和能效。

  • 相機處理引擎:對於拍照與視頻攝錄,設備製造廠商可以直接訪問圖像信號處理器 (ISP), 在按下相機按鈕后立即直接控制數據流。製造商可以訪問天璣 1200 的攝像硬件引擎,根據他們的參數、相機傳感器和軟件來設置優化效果,定製芯片層的硬件級視覺體驗,例如景深、防抖、矯正、調色等。

  • 無線連接:設備製造廠商可以通過配置文件調整藍牙功能,以便更好地匹配無線配件,例如耳機或遊戲外設等,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

(0)
上一篇 2021-06-29 13:39
下一篇 2021-06-29 1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