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IPO已獲10倍超額認購 富時羅素稱其或被快速納入指數

摘要:據多家媒體披露,滴滴自遞交招股書以來三周內已獲10倍超額認購,即獲得逾400億美元訂單,提前超額完成原計劃40億美元的籌資目標。幾個小時前有消息稱,滴滴將在美東周一下午5時提前一天結束美國IPO簿記。周一盤后消息顯示,富時羅素稱滴滴或有資格被快速納入富時羅素全球股票指數系列。

滴滴IPO已獲10倍超額認購 富時羅素稱其或被快速納入指數滴滴IPO已獲10倍超額認購 富時羅素稱其或被快速納入指數

6月28日周一北京時間晚,據多家媒體披露,誓做“中概網約車”第一股的滴滴自遞交招股書以來已經獲得10倍超額認購,即獲得了逾400億美元訂單,提前超額完成原計劃40億美元的籌資目標。

不過知情人士並未透露滴滴上市的具體時間。同日稍早,彭博也報道稱,滴滴將在美東時間周一下午5時(北京時間周二凌晨5點)提前一天結束美國IPO簿記。

同日,富時羅素稱滴滴或有資格被快速納入富時羅素全球股票指數系列。富時羅素髮布報告稱,若滴滴美股ADS在首日上市后的收盤價滿足相關門檻,則有望被快速納入富時羅素全球股票指數系列,隨後會在2021年7月7日之後正式納入。當前獲准納入富時羅素亞太區(日本除外)的最低門檻為總市值不小於76.2億美元以及25.4億美元可投資市值。

近三周前的6月10日美東時間周四,中國最大網約車公司滴滴出行公布向美國證監會(SEC)遞交的赴美上市文件,尋求以DIDI為股票代碼在交易所掛牌交易。

此次上市主要為開拓中國及海外市場、進行共享出行、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的科技研發、推出新產品和拓展現有產品品類而募資。

其中,募資金額約30%將用於擴大中國以外的國際市場業務,約30%用於提升共享出行、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等技術能力,約20%用於推出新產品和拓展現有產品品類以持續提升用戶體驗,剩餘部分可能用於營運資金需求和潛在的戰略投資等。

公布招股書兩周后的6月24日,滴滴更新招股書,計劃發行2.88億份ADS(對應7200萬股A類普通股),發行價區間預計為每ADS 13至14美元。若按發行價區間的中點13.5美元計算,本次IPO預計籌資近40億美元,最多募資額約46億美元。

還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稱,滴滴的IPO估值目標在620億至670億美元之間,完全稀釋后的估值(通常包括限制性股票)或超700億美元,可能成為過去十年美股市場最大的IPO之一。

截至2021年3月,滴滴在包括中國在內的15個國家約4000多個城鎮開展業務。截至今年3月31日的12個月里,滴滴全球年活躍用戶為4.93億,全球年活躍司機1500萬。

財務數據方面,2020年滴滴營收1417億元人民幣,較2019年下降8.46%;不過今年第一季度營收422億元,約為去年同期的兩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連續八年虧損之後,今年一季度滴滴扭虧為盈,實現凈利潤54.8億元。不過這次滴滴的盈利主要來自於投資收益,這也意味着這可能是一次性的情況。

(0)
上一篇 2021-06-29 07:42
下一篇 2021-06-29 0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