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收購被騙案後續:Mike Lynch離任當月下命令銷毀辦公司硬盤數據

在近日公開的 Autonomy 前首席執行官邁克·林奇(Mike Lynch)引渡案件的裁決書中,在惠普以 110 億美元收購這家公司之後 1 年,Autonomy 員工被指示銷毀公司辦公室的硬盤。地區法官邁克爾·斯諾(Michael Snow)上周裁定 Lynch 獲准被引渡到美國接受 17 項刑事指控的審判,並將案件提交給內政大臣普里蒂·帕特爾(Priti Patel)批准。

b02htema.jpg

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現已發布斯諾法官的完整書面判決 [PDF],其中包含對林奇法律團隊的尖銳批評,此外還駁回了他們反對引渡 Autonomy 創始人的所有論點。

在判決書中,檢方還指控 Lynch 陰謀銷毀證據,包括要求一名未具名的“同謀”銷毀硬盤驅動器並擦拭筆記本電腦及其備份。據說后兩者屬於 Autonomy 財務副總裁史蒂夫·張伯倫(Steve Chamberlain),他在美國與林奇一起被起訴。

Lynch 的律師在一份證人陳述中告訴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鑒於 Autonomy 對 GCHQ 和其他間諜機構的合法和高度敏感的工作”,“沒有任何地方解釋說,硬盤驅動器的破壞一點也不不尋常”,暗示“官方指示”破壞機密信息”可能是罪魁禍首。

據稱發生在 2012 年 5 月,即林奇在收購後退出 Autonomy 的同一個月,硬盤驅動器和關鍵財務機構的筆記本電腦的破壞是美國司法部指控林奇試圖“阻礙訴訟程序”的關鍵。

2011 年,美國個人電腦巨頭惠普公司斥資 110 億美元收購了英國軟件公司 Autonomy, 但是後來發現遭到欺詐,隨後惠普將對方告上法庭,美國檢方也提出了指控。

(0)
上一篇 2021-08-02 10:24
下一篇 2021-08-02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