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號踏上火星的聲音首次公布 網友感嘆:神秘、悠遠

6 月 27 日上午消息,我國天問一號祝融火星車等發回一大批珍貴影像,隆重彙報火星之旅“見聞”。
此次首度公開的畫面包括天問一號着陸視頻、着陸巡視器開傘和下降過程、祝融號駛離着陸平台聲音及火星表面移動過程視頻,火星全局環境感知圖像、火星車的車轍圖像等。

其中首次發布的來自火星的聲音記錄了 ,5 月 22 日,祝融號駛離着陸平台達到火星表面開展巡視探測,前後避障相機記錄了駛離過程,錄音裝置獲取了駛離過程的聲音數據。

音頻中包括火星車驅動機構加電開始移動、坡道行駛、駛上火星表面等過程等現場聲音。駛離過程聲音主要來源於驅動機構、車輪與坡道摩擦、車輪與地面摩擦

聽完后,有網友感嘆神秘、悠遠。

據了解,截止 27 日上午,“天問一號”環繞器在軌運行 338 天,地火距離 3.6 億千米,“祝融號”火星車已在火星表面工作 42 個火星日,累計行駛 236 米。後續將繼續按計劃開展移動、感知、科學探測,環繞器繼續運行在中繼軌道,為火星車巡視探測提供中繼通信,並開展環繞探測。

祝融號踏上火星的聲音首次公布 網友感嘆:神秘、悠遠

圖為祝融號與着陸平台“星火燎原”合影

祝融號踏上火星的聲音首次公布 網友感嘆:神秘、悠遠

圖為火星車行駛的清晰車轍

(0)
上一篇 2021-06-27 12:31
下一篇 2021-06-27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