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型飛機低空飛越成都城區 官方回應稱正在調查中

9月18日,一架輕型運動類通用航空飛機,超低空飛越成都市區的視頻在網絡上熱傳。視頻顯示,這架通航飛機在一處建築稠密地區飛行,飛機首先在一棟高樓中部高度平行處穿越而過,隨後又在兩棟高層居民樓中間,以平行甚至略低於居民樓樓頂高度穿越而過,其中一棟居民樓樓頂有“北歐印象”的標識。

輕型飛機低空飛越成都城區 官方回應稱正在調查中

根據機身塗裝信息,涉事飛機屬於四川飛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機型為湖南山河科技自主研製的單發雙座下單翼輕型運動飛機山河SA60L(阿若拉)。

官方資料介紹稱,SA60飛機是我國第一款通過中國民航適航認證的民族品牌輕型運動飛機,該機可完全滿足飛行培訓、旅遊觀光、運動娛樂使用需求。

據紅星新聞報道,9月20日下午,涉事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航線沒有偏離,正全力配合調查,並表示“低空開放過程之中,所有參與方都有共同需要面對的問題,相信以後越來越好。”

當日,民航四川監管局回應紅星新聞,對於此事,該局正在調查當中,如果涉嫌違規操作,進而危害到居民公共安全的,會依法進行處理。

相關文章:

一架小型飛機低空穿越成都人口稠密區在樓中穿梭

(0)
上一篇 2021-09-21 09:56
下一篇 2021-09-21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