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應用商店太拉胯:Windows 11的Android應用支持計劃前景不明朗

在 Windows 10 上引入了 Linux 子系統(WSL)之後。微軟又在在最新發布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上引入了對 Android 子系統(WSA)的支持。然而在 PCMag 編輯 Sascha Segan 看來:由於選擇了拉胯的亞馬遜 Appstore 作為在 Windows 11 上獲取 Android 應用程序的合作夥伴,WSA 的前景也將變得有些黯淡。

亞馬遜應用商店太拉胯:Windows 11的Android應用支持計劃前景不明朗

Microsoft Store 竟然被亞馬遜 Appstore 給 NTR 了?

儘管 Windows 11 提供了對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序的“開箱即用”支持,但微軟竟然沒有選擇自家的 Microsoft Store,而是拉來了亞馬遜 Appstore 作為其合作夥伴。

Sascha Segan 表示自己從 1998 年就開始在用 Windows 了,且使用 Android 移動操作系統的經歷也可追溯到 T-Mobile 的 G1 智能機,因而相當肯定微軟的 WSA 支持計劃註定要失敗。

至於在 Windows 上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序的理由,其實也不難猜。畢竟某些流行的消息傳遞(IM)和社交媒體(SNS)應用至今沒有原生的 Windows 版本。

而如果能用鍵盤鼠標來交互的話,這些軟件的日常使用體驗 / 工作流程將變得相當順暢。

亞馬遜應用商店太拉胯:Windows 11的Android應用支持計劃前景不明朗

亞馬遜 Appstore 熱門 Android 遊戲版塊截圖

遺憾的是,即使 Android 是一個“開放”平台(相對於蘋果 iOS 而言),但谷歌官方的 Play 商店,依然牢牢把控着國際上絕大多數市場區域。

即使是亞馬遜這樣的電商巨頭,也難以在旗下 Fire 產品線(包括平板電腦)中通過自家 Appstore 提供多少有價值的內容。

算上微軟自家 Microsoft Store 的經營不善,再疊加拉胯的亞馬遜 Appstore,雙重 Debuff 加身的 Windows 11 WSA 生態,其前景之黯淡也不難想象了。

win-bg-img.png

不過就算沒有 Windows Android 子系統,許多玩家也都熟練掌握了在 Windows PC 上體驗 Android 應用程序的多種方法,比如使用藍疊(Bluestacks)等 Android 模擬器。

此外微軟通過 WSA 積極擁抱 Android 生態這件事,也在側面給蘋果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壓力。

因為這家庫比蒂諾軟件巨頭一直宣稱,若允許通過第三方途徑獲取應用或訂閱服務,用戶或遭遇可怕的惡意軟件襲擾。

但是在努力打破蘋果 App Store 渠道壟斷的 Epic Games 看來,微軟支持 Android 應用程序的“破局行動”,也正好為它送上了可進一步抨擊蘋果的彈藥。

(0)
上一篇 2021-06-26 11:29
下一篇 2021-06-26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