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收購日本NEC旗下儲能廠商

據英國《金融時報》此前報道,世界第二大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正在準備進行韓國史上最大的IPO之一,擬籌資110億美元,以便與寧德時代等中國競爭對手爭奪市場主導地位。為了應對寧德時代儲能業務的增長,LG新能源近日又有新的動作。

LG新能源收購日本NEC旗下儲能廠商

據韓聯社2月17日報道,LG新能源宣布,公司正式收購日本電氣股份有限公司(NEC)位於美國的儲能系統廠商NEC Energy Solutions(簡稱NEC ES)100%股份,並將為此新設法人“LG新能源Vertech”,進軍儲能系統集成市場。

新設公司將負責儲能系統集成項目的策劃、設計和維修,並集成包括電池和功率轉換系統(PCS)在內的必要器材,為LG新能源優化儲能業務提供服務。

NEC ES總部和研究中心位於美國,由日本電氣股份有限公司於2014年收購美國A123系統公司旗下儲能系統集成部門后成立。其2020年銷售額約24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7億元),近三年年均增長60%左右。

LG新能源方面表示,在全球儲能系統市場不斷擴大的背景下,越來越多的客戶要求電池商提供覆蓋系統集成的解決方案。因此LG新能源決定通過此次收購具備系統集成能力,滿足客戶需求並提升競爭力。

由此,LG新能源將把業務板塊從電池銷售進一步擴大至系統集成服務,爭取在全球儲能系統集成市場上搶佔先機。公司今後將自主構建起大規模儲能系統,不再受制於電池供應問題,更加及時地響應客戶需求。

(校對/日新)

(0)
上一篇 2022-02-18 12:24
下一篇 2022-02-18 1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