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稱芯片短缺問題將在下半年達到最嚴重狀態

英特爾公司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預計,廣泛影響汽車、消費電子等諸多行業的半導體短缺問題將在今年下半年達到最嚴重狀態,然後開始好轉。
“我預計芯片行業在2023年之前不會恢復健康的供需狀況,”他在接受採訪時說。“對於很多行業來說,我認為在好轉之前仍可能會變得更加糟糕。”

英特爾CEO稱芯片短缺問題將在下半年達到最嚴重狀態

芯片是所有現代電子產品的核心組件。隨着經濟從疫情中反彈,產生了對芯片的龐大需求。Gelsinger說,防疫封鎖和全球很多人工作方式的改變加快了向數字系統的轉型,令半導體行業滿足海量訂單的能力更加捉襟見肘。

作為全球最大的芯片製造商,英特爾的主要收入來自個人電腦和服務器芯片,以及數據中心和企業網絡的核心設備所用的處理器。Gelsinger表示,英特爾自己擁有芯片工廠,因而比其他外包生產的公司更能滿足需求,但其他計算機組件的供應跟不上。

Gelsinger預計,芯片行業長期來看處於增長期。他說,在接下來的十年中,芯片用途的增加——包括5G電話系統、電動汽車和廣泛的人工智能——將推動強勁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1-06-26 08:30
下一篇 2021-06-26 08:30

相关推荐